在上百年前,叶家发迹之后,第一代子嗣,便效仿古代帝王敕封子嗣的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 将各大子嗣,分散到了华夏各地,每一个子嗣,都会负责当地叶家的生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自主权很大,谁能将生意做大,都看各自本事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有的子嗣分配到了富饶的南方,有的子嗣,却被分配到了偏远的辽北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本江南市叶氏,分配到了最好的地段,可以说上来就王炸,只要经营的好,可以安稳享受荣华富贵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也许南方太好赚钱了,叶家历任家主都没怎么上心,导致错过了几次上车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至此,再也没有发展起来,到现在,只有在南方一些城市还有生意。

        海,江南市,金陵市等等。

        属于叶家的时代早已经过去,也许正是因为燕京叶族看到了这一点,才打算将这一支收归家族,剥夺他们独立自主的权利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就相当于古代的帝王,收走了子嗣的王位。

        说的更直白点,这就是削藩!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